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一线资讯

气象科普走进合川中学

  发布时间: 2019-03-19 17:09:00  

  

  318日,重庆市气象台、重庆市气象学会、合川区气象局科普志愿者,联手走进合川中学,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在合川中学国际学术厅内,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为200余名高中生带去了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科普讲座,生动形象的PPT带着同学们开始探索气象的奥秘,解读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涵义。现场气象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充当气象科普达人,在一片片掌声中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讲座后,区气象局向同学们赠送了《气象知识》、《中国气象报》气象日专刊等科普读物。 

  人影作业设备前,一群又一群学生围着了解人工增雨的原理,观看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装置操作演示,部分学生还实际参与操作练手,对火箭人工增雨有了深入了解。  

  气象知识科普展板前,同学们对丰富的展板内容求知若渴,认真仔细阅读了解,不懂就听取气象老师的讲解。高一26班班长邓馨儿认真看完所有展板,仔细询问了人工增雨作业原理,感叹道:气象局的哥哥姐姐们讲得太好了,气象知识真是博大精深啊!和我们的物理、地理等学科知识紧密相连,更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只要细心观察,到处都是知识点!  

  此次宣传,提高了合川中学学子们的气象科普学习兴趣,还得到合川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该校与区气象局初步达成共识,要加强局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将气象科普纳入学校兴趣知识课程,拟决定增设气象科普兴趣课,每学期开设12节,气象专家到学校讲授气象科普知识和学生到气象局进行参观体验相结合,丰富学生知识面,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共同推进气象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