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媒体聚焦

本周末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免费对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 2019-03-21 14:38:00  

  新华网重庆3月20日电(李海岚)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重庆市气象局将于3月23日至24日上午9:00-12:00和下午2:00-16:30,免费对社会开放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同时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气象活动。 

  据了解,2019年世界气象日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为配合展馆开放活动,重庆市气象局将同期举办2场专家讲座,为市民解读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涵义。 

  此外,重庆市气象局还将举行科普进校园、进社区、下基层活动,向街道群众提供科普咨询,开展气象知识有奖问答等。即日起至5月31日,还将举办居民住宅防雷检测与科普“百千万”公益行动,免费征集主城六区住宅小区名单,除了对征集的住宅小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举办防雷知识讲座外,还将对住宅楼进行免费防雷装置安全性检测,并由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出具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