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精彩图片

铜梁区中小学生走进科普基地探索气象科学奥秘

  发布时间: 2019-03-21 11:15:00  

  3月20日,铜梁区气象局联合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组织金龙小学及巴川中学100余名师生走进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铜梁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探索气象科学奥秘,乐享气象科普盛宴,感受智慧气象魅力,从而拉开了今年“3.23”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序幕。 

  在铜梁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师生们参观了铜梁气象公园、气象观测场、气象台及气象影视中心,了解了相关气象知识、主要气象观测设备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天气预报及电视天气节目的制作流程。同时,同学们还走进气象影视中心演播室,客串了一回气象小主播,在人影VR室模拟场景中亲身体验了一回人工增雨作业的完整过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智慧气象的魅力。 

  重庆市气象局气象科普人员也为师生举行了一场专题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向孩子们讲述了雷电、高温、暴雨洪涝等气象科普知识,以及气象与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并组织开展了气象知识抢答,发放了小礼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认识气象和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