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精彩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掀起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48:00  

(图为中学生在了解人影装备原理)

 

(图为中学生在观测场参观)

  3月19日,南川区隆化第五小学校100余名师生走进南川区国家气象观测站,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学习和体验,探索气象奥秘。本次活动是南川区气象局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南川区电视台、南川日报全程参与并跟踪报道,掀起了南川区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热潮。

  学生们分为5组有序开始参观,气象局的“老师们”沿着天气现象文化墙、看云识天展示图生动的讲解着“冰雹是怎样形成的”、 “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等气象知识;增雨防雹火箭发射架的讲解吸引了学生的眼球,一个个兴奋的争先恐后举手参与互动,气象局老师耐心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流程等,并讲解了自动日照计、称重式雨量器、微波辐射计等观测仪器原理。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参观,同学们认真听讲、记笔记,到活动结束时,探索气象奥秘之旅意犹未尽。

  一位接受电视台和报社采访的同学表示,神奇的气象让她大开眼界,看到了许多气象观测仪器,了解了许多气象知识,还学会了在气象灾害来临时应该怎样应对,收获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