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世界气象日 > 精彩图片

奉节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08:43:00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在为学生讲授气象科普知识)

  (图为学生在了解气象观测仪器)

  3月13日,奉节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奉节县辽宁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活动。 

  活动中,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太阳、地球和天气”这一主题,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幻灯片,丰富的内容让同学们目不暇接、聚精会神。随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暗筒式日照计日照纸更换的实际操作,大家争先恐后地摆弄着仪器,积极地谈论着自己的体验感受,场面变得热闹非凡,一静一动使气象科普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县气象局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有关气象的宣传资料、手册和文具,以便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学习气象知识。 

  通过活动,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气象工作,增强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同时也知道了气象工作和他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都息息相关。 

  奉节县气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沟通,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气象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