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 印象2018

关键词: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

  发布时间: 2019-01-22 17:42:00  

  初步评估分析了重庆气象旅游资源 

  初步梳理了长江、嘉陵江、乌江流域的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两大“本底”,归纳了丰富多彩的天气气候景观、秀美奇特的立体气候、悠久厚重的气象历史文化、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理地貌和得天独厚的气候养生资源等五大资源优势。 

  规划将31个区县珍珠状的景点编织成精美的项链 

  将重庆长江、嘉陵江沿线和乌江流域的31个区县65个气象旅游景区景点,规划为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范围。其中,主题景观天气气候29个、立体气候20个、历史文化16个、喀斯特地貌14个、气候养生18个。 

  启动打造一批气象文化科技旅游品牌 

  主题为“伏羲女娲观天象、黄裳星图震世界”的璧山“观象识天园”已开园。主题为“涪陵千年白鹤梁、世界水文气象站”的涪陵雷达公园、永川“云雾园”、秀山“秀气园”、垫江“明月牡丹园”、綦江“气候变迁园”、黔江“云齐雨深园”和城口、云阳、开州等“巴渝化”气象台站开工建设。主题为“女桑传椒毓硒有气质、香阁星图韵一江津彩”的江津农业气象科技博览园正在按“一湖两岛五区十六景”设计,铜梁气象公园正在按主题为“龙舞气象、天下安居”“罗睺十景”重新设计。主题为“三峡红叶醉、巫山云雨飞”(已被巫山县作为旅游宣传标语)的巫山龙门公园、主题为“缙云九峰秀、巴山夜雨声”的北碚“巴山夜雨博物馆”、武隆“国家气候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和万州翠屏山、忠县柑橘园、梁平田园综合体等主题气象公园正在酝酿之中。 

  参与承办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 

  发布了《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重庆共识》和“重庆立体气候大数据”,“国家气候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落地重庆。正参与筹建“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 

    

  117日,《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创建方案》通过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审查,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即将正式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