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 气象论谈

巴南局马君:积极落实各项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1-21 18:09:00  

  问:新的一年,请您谈谈贵单位在深度融入“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中将重点采取哪些举措? 

  答:2018年,“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和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写进《巴南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智慧气象”写进《巴南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预警预报工作”融入《巴南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 》;“实施生态气象保障”工作融入《巴南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气象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巴南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 

  2019年,上述计划进入实质性强力推动阶段,我局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各项“计划”的内涵,加强与市局和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具体说,一是气象为农服务精细化平台在新型农业主体的应用方面,提供精细化预报,增加用户产品展示及溯源,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力争完成茶叶气候品牌认证,完善茶叶二维码;三是提升预警平台的功能;四是提高人影智能化水平;五是推动观测实现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