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70周年主题教育 > 重要评论

守初心 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 2019-06-24 17:34:5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新时代广大党员从思想和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指明了方向。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马克思主义坚持实现人民解放、维护人民利益的立场,以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和全人类解放为己任。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并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坚如磐石的初心牵引推动下,共产党带领中国走过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伟大历程。无论时代如何发展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如何变化,共产党的初心始终没有变也不会变。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守初心,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共产党员。

守初心,就是要勇扛历史担当,自觉接受教育洗礼、品格锤炼,不断增强敢作为、善作为的内生动力。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爱民之心,尽担为民之责,常举惠民之措,既能为人民群众提供可依靠的坚强臂膀,又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其智慧力量,秉承及时准确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坚持公共气象服务理念,发挥气象科技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对于气象部门而言,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综合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都迫切需要更加有力的气象支撑。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挑战,我们将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通过优质的气象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更大的发展进步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9年6月24日一版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