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70周年主题教育 > 学习体会

谭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抓铁有痕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09:55  

守初心、担使命是新时期党员干部最大的党性,充分体现了党性的时代性特征。新时代赋予党性新的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同时也是新时代党性的核心要素,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特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通过连续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自身及办公室工作存在的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并结合岗位实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对照”中、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 中找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学习还不够深不够实。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需加强。理论学习满足于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在全面系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方面做的还不够。

二是格局还不够大不够广。在紧贴党组中心工作谋全局、谋大事能力还需加强。对上级决策部署、局党组思路和意图的领会和把握不够精准,有待提高,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报送、文件审核等工作水平有待提高,服务党组决策的好建议、好思路、好举措,“耳目”“喉舌”“智囊”作用发挥不充分。

三是服务还不够好不够细。尤其是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还需加强。在推动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方面,督促检查力度还不够,对督查督办阶段性结果的分析运用还不够,对工作不积极、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还没有完全做到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毫不留情地督查到底、督办到位,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钉钉子”精神有所欠缺。

四是作风还不够实不够硬。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还需加强。“中枢”作用发挥不充分,离当好敢于牵头的“总调度员”和善于协作的“总服务员”还有较大差距,在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方面还有欠缺。面对较为棘手的工作,有时会产生畏难情绪,偶尔还存在推诿、拖延的现象。

下一步,我将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牢记初心使命,着眼破解难题,持续提升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抓铁有痕,奋力打造担当作为的扎实作风,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