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70周年主题教育 > 学习体会

谭建国:开拓创新 担当作为 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7-25 15:42:12  

近期通过参加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篇目。通过学习研讨,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意义。作为被组织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坚定的政治立场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保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初心不变、使命永记。

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人民公仆的身份,我们的岗位来自于组织的信任和干部职工的重托,既是政治待遇,更是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把“信念坚定”作为第一标准,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把“勤政务实”作为一贯作风,把“敢于担当”作为可贵品质,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要求,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用知责之心、担责之能、履责之行推动机关后勤服务各项工作。机关服务中心要牢固树立“服务是核心,安全是首要,保障是基础”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努力为全局职工提供人性化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

三、以身作则,严以律己

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