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70周年主题教育 > 市局要闻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完成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轮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8 15:53:23  

日前,由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立的5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全面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市气象局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完成了由市气象局指导的32个区县气象局的第一轮指导工作。

此次指导工作,各指导组紧扣主题主线,制定了详细的指导计划,第一时间与相关区县气象局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市气象局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审阅实施方案、召开座谈会、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开展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开展实地指导,全面了解各区县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督促重点任务落实,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指导,防止推进过程中出现偏差,对被指导单位和指导组自身的特色亮点做法进行凝炼。

据悉,各区县气象局纷纷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知识入脑,政治思想入心,干事创业动情。

充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沙坪坝区气象局在学习内容上突出“准”、集中研讨上突出“深”、学习形式上突出“活”、学习效果上突出“实”;璧山区气象局围绕新形势、新机遇和新定位,开展了“机遇和挑战”“问题与短板”“思路与举措”大讨论;巫溪县气象局因3名党员同时驻村扶贫,为克服工学矛盾,集中学习研讨分组同步进行,并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建立线上线下学习阵地。沙坪坝区气象局集中学习每次预先安排一名同志紧扣主题导学,导学同志在谙熟领学内容的基础上,对学习要点进行梳理,同时安排3~4名党员对学习材料进行导读,其他党员围绕当日学习主题分别作专题发言;荣昌区气象局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革命教育。沙坪坝区气象局用好“红岩精神”音像资料,观看红岩系列人物史志片,到白公馆重温“狱中八条”;渝北区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渝北区碧津公园王朴烈士塑像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长寿区气象局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綦江区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原红四军军长王良将军故居参观;潼南区气象局参观杨闇公烈士陵园、杨尚昆故居,学习领会“闇公精神”、“杨氏家风”。

大力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合川区气象局亮出党员承诺,做成党员宣传栏和办公室门前承诺牌,在党务公开栏公开党员同志的相关信息和党员承诺践诺书,切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

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活动。长寿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合川区气象局以“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活动;开州区气象局参与了开州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复赛;丰都县气象局组织召开了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抢答;忠县气象局参加了县委、县政府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合唱音乐会职工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