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携手上游新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1:17:55  

530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携手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走进重庆北站北广场,现场为乘客送服务。

(图为重庆北站综管局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现场培训,告知注意事项)

近日,重庆铁路逐渐进入夏季旅游高峰期,前来旅游的乘客明显增多,志愿者们忙着为大家提供指路问询、火车票查询、政策咨询、投诉受理、购(退、换)票指导、换乘指引、帮助困难旅客进出站等服务。

乘客关心的暑期出行问题,不仅可以在北站出站口问便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也能通过上游新闻帮帮频道“暑假旅游,问小游”智能问答,询问更多相关问题

(志愿者现场服务)

“请问售票厅在哪儿?”北京来的甘女士一家刚出出站口,就找到便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咨询。甘女士来重庆参加同学聚会,特意多留了几天,想去重庆周边景点玩。因为容易晕车,想咨询可以短途火车到达的景点。

“正好我坐过。”志愿者宋昌荣说,“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重庆到秀山的5609次列车,在郁山站下车。中途可以看乌江画廊,沿途风景很漂亮。”

(志愿者现场服务)

“你们可以推荐暑假去哪里玩吗?我想坐动车去重庆区县的景点。”来自广州的旅客刘女士到便民服务中心咨询。

“您可以手机扫描上游新闻‘帮帮’智能问答‘带你玩转重庆’的二维码,在线提问,就能获得最新的重庆本地出游推荐。”

果然,刘女士扫码后得到了很多参考景点的信息,“武隆仙女山、天坑地缝、天生三桥、万盛黑山谷……”刘女士说,这个推荐还挺智能的,要好好对比一下,看看具体选择去哪儿。

“前来咨询的多是外地的旅客,我们几个志愿者这几小时忙得口干舌燥,可以想象平时在服务台为旅客服务的工作人员有多忙碌。不过旅客得到答案离开时的声声感谢,让我们觉得收获满满!”市气象局的志愿者白莹莹说。

(志愿者现场服务)

市气象局志愿者温馨提醒,重庆已进入主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建议大家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