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与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5-23 18:05:00  

5月23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与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铁塔公司)举行座谈交流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重庆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翅翔出席会议及签约仪式。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重庆铁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纯洁代表双方签约。

顾建峰对重庆铁塔公司多年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市气象局高度重视与重庆铁塔公司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在气象监测等方面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随着合作协议的签订,未来将迎来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科技创新业务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加快促进气象行业与通信行业的融合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推动气象服务向智慧化、数字化转变;结合重庆气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农业、能源、旅游、康养以及交通等多个方面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交流,致力于提升重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气象服务水平;结合用户需求,积极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重庆建设更显著,共同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翅翔表示,近年来,重庆气象部门提供的精准预报和精细化的服务,不仅为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福祉安康,也为重庆铁塔公司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提升提供了有效支撑。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重庆铁塔公司在中高点位、平台、算法、站址和边缘计算方面的优势和气象部门在观测数据、防灾减灾预警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强化资源共享,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合作共赢,切实推动合作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和内容,在气象观测、雷电防护等方面进一步开放各自资源,强化合作;扎实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开发,强化技术共享,合作做好气象监测和防灾减灾、大城市、乡村振兴等公益气象服务,联合做优做强公路交通、航运、旅游、能源等专业气象服务。

签约仪式前,顾建峰一行参观了重庆铁塔公司综合业务平台并听取了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