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3 17:47:35  

1013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顾建峰局长主持会议,杨智副局长、谭畅副局长参会。

顾建峰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维护市气象部门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要落细落实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离渝和活动审批管理,做好涉疫应急处置;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气象安全监管责任,做好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在建工程安全稳定;切实抓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持续做好重点区域、关键时段、主要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和服务,重点做好粮食生产、森林防灭火、长江流域、大城市、能源保供、交通安全和卫生防疫等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切实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告工作;切实抓好网络安全、信访稳定、舆论引导等工作。

顾建峰局长强调,各单位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应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更加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部门安全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区县气象局气象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