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举行2022年国庆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22:09  

9月2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国庆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谭畅出席发布会,通报了今年重庆汛期气候概况、10月气候趋势、国庆节假日天气情况等相关内容。

今年汛期,重庆遭遇了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强高温天气过程,气候总体呈现温高雨少、气象干旱突出的特征。预计10月全市总体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国庆假日期间,重庆各地天气先晴后雨,1-4日,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会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5-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国庆假期前期气温高,日照强,外出要做好防晒准备,另外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后期降温降雨,东北部降雨较强,对出游和返程有一定影响,提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中小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

发布会上,市气象台副台长张焱、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两位专家还就公众关心的其他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