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第三次高层次气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19:44:49  

9月28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三次高层次气象人才座谈会,周国兵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正高级工程师王中、张天宇分别就“重庆暴雨研究进展及问题”和“建筑气候分区研究与思考——以重庆为例”作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

周国兵副局长对两位专家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个报告有内容有亮点,对开展相关方面的业务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参考作用,对探索业务新领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深度有价值,对推动下一步的研究业务成果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科研人员要强化团队作战,形成合力解决难点问题,提升预报技术;要强化成果总结,及时复盘成功经验,形成技术汇编;要强化成果应用,充分利用研究成果中的预报模型、指标等,在实践中为预报提供支撑;要强化新领域探索,积极开展跨领域跨单位跨层级的合作交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人才培养和成长方面,周国兵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市局党组人才领导小组对全市气象部门的大人才工作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在各自研究的领域树立更高的目标,争取更多的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带头解决制约业务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要坚持责任导向,带动、指导和培养年轻人开展科研攻关,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各相关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业务副局长、区县局相关业务人员以及市气象局对口援藏的昌都市气象局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