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做好近期持续阴雨天气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0 14:16:37  

9月19日早上,重庆市气象局组织参加全国天气大会商,会商后局领导针对近期将出现的持续阴雨天气进行了工作部署。顾建峰局长、杨智副局长、彭云峰纪检组长、周国兵副局长出席会议,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持续降雨天气过程,以切实负责的精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短临预报、实况通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关键环节,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服务信息,重点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等灾害;要密切关注后期天气情况,强化对农业生产,特别是针对在土作物的气象保障工作;各区县气象局要抓住降雨过程,做好蓄水保水气象保障,适时根据需求及降雨情况,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