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2022年高温天气过程复盘总结

  发布时间: 2022-09-19 16:30:13  

9月16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市2022年高温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会议由预报处召集,对今年重庆高温天气的成因机理、监测预报服务、应急联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与复盘总结,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对高温天气的预报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周国兵副局长出席会议,各相关业务部门和各区县气象局负责人、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台、气候中心、市气象科研所以及北碚、奉节、彭水三个区县的复盘总结交流汇报,针对预报预警服务过程中的难点重点进行了讨论。

周国兵副局长各业务部门和各区县气象局在应对今年全市极端高温天气中所付出的艰辛与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灾害性天气复盘常态化总结、及时总结;要强化上下协同带动区县参与、左右联合扩大复盘总结领域和范围;要注重复盘效益,推动监测、预报、服务业务能力建设,提升业务质量;要加强近期天气气候监测,做好转折性天气预报、密切监测连续干旱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