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5 12:22:22  

9月14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学习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云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兵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刘虹以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照荣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列席旁听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所有党组成员和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局属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它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时代厚重感和未来愿景感,它必将像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样,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等发挥重要作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要从政治性的维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系统性的维度,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要从时代性的维度,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要从世界性的维度,深刻领会人类社会发展的崭新境界。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高站位、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宣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第一至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高标准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重要部署,抓紧推动市政府出台《纲要》贯彻落实意见,筹备开好第五次部市合作联席会议,紧密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七大体系”建设,努力以高质量气象发展和高品质气象服务,保障重庆书写“三个篇章”、发挥“三个作用”。三是要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继续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抓好天气会商、值班值守和预警服务工作。要常态化做好粮食生产、能源保供、大城市、长江经济带(流域)、物流畅通、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气象服务。要抓住第四季度关键时间段,梳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做好气象发展成就总结宣传,积极稳妥做好思想舆论引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