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重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2-09-01 10:15:06  

8月31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重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周国兵副局长出席会议,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内审员参加会议各区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与业务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信息中心、万州区气象局、永川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本级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观测处汇报了全市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体系改进事项提出建议和要求

顾建峰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继续强化风险思维,运用闭环思维模式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在观测业务上的运用和改进,继续推进内审检查与汛前检查、安全检查、网络安全检查等专项检查相结合开展,让各项业务运行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要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向观测相关业务拓展,进一步延伸推广PDCA闭环思维模式,向安全生产、防雷服务等业务延伸,建立更完善更全面的气象质量管理体系;要积极开拓创新气象质量管理体系人才培养机制,围绕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考评体系提出新的思路,建立一支优秀的内审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