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领导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8-18 17:41:39  

8月18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胜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座谈,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陪同并出席会议,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智表示,气象为农服务是气象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市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强化为农服务工作,在提升基础能力建设方面,优化农村气象灾害监测站点布局,加快农村山区、林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不断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的精细化水平;在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部门的紧密合作,强化科技创新研发,推进科研示范项目落地见效,深入挖掘农业气候资源,因地制宜提供定制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切实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

袁德胜表示,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合作,加快促进农业技术与气象技术相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部门间信息资料共享,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

座谈前,袁德胜一行先后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市气候中心、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市气象服务中心、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进行参观,听取相关气象业务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