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部署节约用电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7 18:17:22  

817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单位节约用电电视会议精神,对全市气象部门节约用电和高温干旱防范应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谭畅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谭畅副局长强调,全市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刻认识7月以来高温少雨天气的极端性、持续性、广泛性,全力做好节约用电和高温干旱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谭畅副局长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推进节约用电工作,为全市迎峰度夏节约用电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全市供电用电的严峻形势,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做到带头节约用电。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空调用电、照明用电、办公设备用电等领域的节约用电工作措施,加强用电设备管理。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职工,加强节约用电知识普及,增强职工节能意识,营造部门节约用电良好氛围。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节约用电工作落到实处。

谭畅副局长还就近期高温干旱防范应对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高温干旱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农业生产、电力保供、防暑降温等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保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要落实高温作业防暑降温管理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人影作业、自动站维护等高温一线工作者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的关心关爱;要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气象安全监管,统筹做好人影及涉氢涉气业务安全、用车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部门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