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54:30  

8月10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迎接二十大宣讲解读会议,推动安全大检查走深走实、百日大整治真查真治,夯实气象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基础。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各区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全市气象部门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迎接二十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宣讲解读,明确了保“二十大”气象安全三个阶段重点任务,提出了“三查三治”具体要求和落实举措。

杨智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做好高温、强对流等高影响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融入到气象高质量发展之中;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层层压实责任上再添举措,在百日大整治专项检查上再添办法,在强化服务保障上再添机制,在围绕问题整改上再添硬招,对标百日大整治“三查三治”核查核改任务清单,突出重点从实从细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分管领导坚持“三管三必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工作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