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8-04 18:37:32  

8月3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兵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二级巡视员刘虹,以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列席旁听第七指导组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蒲舰一行到会列席旁听指导。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就如何将贯彻落实《纲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工作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实结合起来,自觉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理论价值;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全市气象部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地落实见效提出了要求,要求做到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多措并举总结宣传、注重学习成效转化。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列席旁听第七指导组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蒲舰对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交流研讨深,中心组成员沉下身心认真自学,党组成员带头领学,全体参会人员集中研学,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发展纲要》,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下一步,要继续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习,落实市委融会贯通学习的要求,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突出中心组学习“八有”操作指南的重点环节,做到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结束后,蒲舰一级巡视员一行先后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调研,听取相关业务服务情况介绍,了解气象工作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