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举行2022年全市高温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13:44:09  

713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全市高温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气象台周国兵台长出席发布会,并就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未来天气趋势,周国兵台长介绍,预计7月16下午到19日,受冷空气和西南低涡影响,重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此影响,各地日最高气温将逐渐降至33℃以下,本轮高温天气将暂时缓解。但各地也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做好蓄水。

据了解,针对本轮持续的高温天气,市气象局强化滚动监测预报预警,于74日、8日发布两期《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指出未来710天我市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11日,市气象局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与市卫健委联合发布“高温中暑三级预警”,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24个区县气象台也先后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