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举行2022年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7:43:54  

7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举行2022年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万静波部长来局作宣讲。市局顾建峰局长主持会议,刘虹二级巡视员参加宣讲活动。

万静波部长从“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的美丽中国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重庆行动、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宣讲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对全市气象部门做好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努力推动气象工作在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气象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科技支撑,积极推进三峡生态气候旅游示范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