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1 13:02:59  

6月29日至30日,重庆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刘虹一行深入武隆区沧沟乡、芙蓉街道东山村、和顺镇打蕨村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市气象局减灾处、机关党办、气象科学研究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为刘虹二级巡视员调研沧沟乡社会治理示范点)

在重庆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对口帮扶的武隆区沧沟乡,刘虹一行深入大田村、沧沟村沙台铺村民小组,实地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共同研究推进沧沟西瓜气候品质认证工作。

(图为刘虹二级巡视员在东山村调研市气象局援建项目)

(图为刘虹二级巡视员在打蕨村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来到东山村,刘虹一行调研了120米测风塔运行情况、X波段雷达建设情况,并重点听取市气象局援建的蔬菜食用菌大棚服务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成效的介绍。在打蕨村,刘虹一行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气候品牌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成效,了解市气象局重点支持的打蕨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

在与东山村及打蕨村的座谈交流会上,刘虹就芙蓉街道、和顺镇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东山村、打蕨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担当苦干下,党建文化建设彰显新风貌、气象融入地方发展展现新成效、农业产业发展赋予新动能、乡村旅游发展增添新活力。下一步,重庆市气象局派驻的两位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市局党组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自身优势,科学谋划和规划好发展“蓝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帮扶工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结合需求精准发力,助推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