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积极推进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08:53  

629日上午,2022重庆地区“中国天然氧吧”初审会议在重庆市气象局召开。由来自市气象局和市文旅委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酉阳县、城口县、璧山区、南岸区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情况及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听取了《中国天然氧吧省级初审办法(2022修订版)》解读,来自酉阳、城口、璧山3个区县的气象部门和经开区管委会(南岸区)环境部门负责人分别展示“中国天然氧吧”宣传片,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各与会专家按照相关要求,给予评审意见,最终一致同意参加申报的4个区县通过初审。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积极做好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申报工作,推动气象事业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要结合地方特色,认真梳理自然、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气象数据提供支撑保障,多挖掘高质量、高品质的气候旅游资源,以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