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重庆队)举行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8 13:05:36  

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重庆队)出征

马洪江副书记在谭畅副局长陪同下参观沙坪坝气象局


627上午,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重庆队)沙坪坝区气象局举行出征仪式。重庆市气象局谭畅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致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洪江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谭畅副局长代表重庆市气象局,对志愿者们到重庆来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全体志愿者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质,用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提升国民应对气象灾害意识和能力贡献青春力量。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马洪江副书记感谢重庆气象部门对活动的支持,并希望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加强学习,在服务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所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坚决服从指挥,自觉遵守纪律践行志愿精神气象防灾减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作为全国知名的气象科普品牌活动,在重庆已开展数届。多年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重庆各区县,深入城镇、社区、乡村和学校,让更多群众增强了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提升了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魅力,共享了气象科技的发展成果,在打通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十余名师生将深入重庆武隆开展一系列气象科普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