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6 18:51:26  

6月26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结束后,重庆市气象局迅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作进一步部署安排。

顾建峰局长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按照“每次过程不放过”的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预报预警,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睁大气象“眼睛”,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对重庆本地和周边地区的滚动监测预报预警,努力做到灾害性天气早发现早预警和精准预警;要强化决策服务,第一时间向各级党委政府报告雨情和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加强与部门联动和共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要强化临灾会商和预警发布,面向全市灾害高风险区和涉灾部门,以及全市169万防灾减灾应急责任人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滚动发布0-2小时强对流天气短时临近预警信息,为群众防灾避险赢得时间。

根据最新预报,6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市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局已于6月26日10时启动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各区县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三级应急响应状态。26日上午面向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通报了此次降雨过程,并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网站等多渠道发布降雨预报,扩大信息传播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