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推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38:14  

621日下午,为期四天的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推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顾建峰局长出席结业交流会,市局在家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中国气象局、市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紧扣国内外形势及先进前沿技术邀请专家解读数值预报、成渝双城经济圈等。结业座谈会上,9名学员代表围绕推动本单位(地区)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难题以及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顾建峰局长强调,一是要着力提升“政治三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胸怀“国之大者”,确保“两个维护”正确方向,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两个维护”本质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书写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新篇章,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成长、主动成才,锚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内容和目标,要做好表率,坚守清廉底线;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几项工作,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