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33:41  

6月22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李良福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网络安全情况及网络安全技术要点讲解后,李良福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2022年网络安全演习工作视频动员会要求,清醒认识全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以问题为导向,在信息化建设推进过程中,同步推进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坚决确保全年网络安全平稳渡过,各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做好安全演习及全年网络安全工作,加强各单位数字化建设中外包网络安全管理;要按法律法规依法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推进全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向动态监测、综合分析、上下联动、主动防御转变,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重庆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综合能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区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