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推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14 22:19:08  

614日上午,为期4天的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推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市气象局党组管理的全体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以《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为题,围绕不忘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锚定目标,以积跬步尽精微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工作;锻造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第一堂课。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中国气象局、重庆市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管理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内容涵盖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史教育等;紧扣国际、国内形势及先进前沿技术,请专家解读发展改革形式、数值预报等;重点结合重庆实际,对领导干部对标对表中国气象局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开展培训。师资方面,既有市局局领导结合气象工作授课,也邀请了行业相关专家。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局各参培对象集中学习,区县局参培对象通过直播系统远程参训。

据悉,除安排集中面授及同步直播外,本次培训还要求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生态文明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网上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