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4 14:23:45  

5月23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扩大)第一次会议,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出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市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及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审议了《重庆市气象局2022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了2022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思路,部署了2022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气象改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有关专项改革要求;要充分发挥改革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作用,坚持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的领导,坚持以气象科技创新为推动气象核心业务改革的突破口,坚持以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推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着力点;要紧盯改革重点,整体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要求,瞄准关键问题,全面深化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创新气象科技体制机制,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深化气象服务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能力,改革气象管理和保障体制机制,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