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基层党支部“四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18:19:06  

5月5日,重庆市气象局机关委员会印发通知,要求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创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强”党支部建设是2022年重庆市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重要任务之一,按照支部自查、机关党委评审、党组审定的程序进行。各基层党支部将严格对照“组织设置规范”“班子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队伍建设规范”“功能作用规范”“工作运行规范”等6个方面的基本规范要求,全面开展自查,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党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短板弱项,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化、事项化抓好整改落实。市局机关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指导督促,明确转化期限、严格销号管理。

通过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力求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党支部工作品牌,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