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交流会在万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1 13:31:34  

5月9日,全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交流会在万州召开,观测处、信息中心、万州区气象局、万盛经开区气象局等14个单位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质量和效益上,持续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助力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万州、万盛区气象局质量体系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各自单位在质量体系工作中的经验,观测处对三年来重庆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

会议颁发了2022年市级内审员证书,分发了《重庆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百问百答》宣传手册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并邀请质量认证中心专家对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和技能进行培训授课。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更加全面清晰地理解了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和PDCA思维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