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巡察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16:58:14  

(图为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巡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5月1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巡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建峰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新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中国气象局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市局党组2022年巡察组进行授权,并宣布了被巡察单位名单。

(图为顾建峰局长讲话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顾建峰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立足巡察监督根本点,擦亮用好巡察利剑。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立足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增强综合监督效能;要立足《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要找准巡察监督着力点,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对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是领导班子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扎实开展常规巡察;要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巡察”回头看;要突出专项巡察特性,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三要做实巡察监督关键点,完成好全覆盖目标。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要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市局巡察组成员在主会场,区县局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林新富纪检组长及相关人员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图为林新富纪检组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