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气象部门第二期基层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专题培训班结业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41:09  

428日,全市气象部门第二期基层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专题培训班结业展示汇报会在重庆人影培训基地举行,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杨智副局长听取结业汇报并为优秀学员颁奖。

结业汇报过程中,来自各区县的33名学员共分为四组,通过媒体采访提问、复盘回顾等情景模拟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入手,再现了气象部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业务流程,并对预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关键指标、关键要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提炼。

顾建峰局长对大家在培训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指出,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确保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学到知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业务工作当中去,提高基层业务人员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加快区县一线业务人才涌出涌现;要创新表现形式,展示出年轻人朝气蓬勃的一面,有激情有朝气,树立起正确的成长观、事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