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17:05  

“五四”青年节将至,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培养青年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和人民情怀,4月28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谭畅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5位分别代表驻村帮扶、业务一线、青年理论学习、基层团干部和局属企业的青年,结合亲身体会和鲜活事例,围绕气象事业发展谈工作、谈经历、谈体会、谈理想,讲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展示了重庆气象青年战斗在前、冲锋在前的“硬核”担当。其余参会同志也围绕工作成长中的收获体会和建议意见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谭畅副局长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与青年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重庆气象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将每一项具体工作都与“国之大者”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努力提高责任和担当。要发扬“不怕苦、能吃苦不诉苦”的“三苦”精神,充分展现气象青年的担当,努力体现自身价值;三是要增强能力本领要有“本领恐慌”,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四是要强化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到气象工作是救人性命的,要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护佑人民安全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