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质量考核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12:16  

1月18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检测质量考核约谈会,通报了2021年度重庆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质量考核情况,并对26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要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标准,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技术服务标准和流程,规范检测行为,确保出具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数据与结果的真实、客观、准确;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人员,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要强化学习培训,全面提高检测责任意识和能力。同时,市气象局会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严格执法监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以强有力的执法倒逼检测单位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