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2022年重庆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19:00  

117日,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市委、市政府以及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以保交通运输安全、保在建工程安全、保旅游安全、保用火安全、保民生需求为重点,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市气象防办主任、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202112月下旬酉阳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的情况开展桌面推演,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会议还通报了春节前后全市气候概况及后期天气气候趋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本地方案,落实风险管控,加强监测预警,落实行业管控,做好应急准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按照“五保要求”,切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引发的次生灾害,防范人员伤亡,有效降低灾害损失、降低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会议为视频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局何建平副局长,市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段先义副主任,市气象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应急局、市气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分管领导、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高海拔镇乡(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