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部署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29:36  

1月11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及近期工作。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2022年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两重两新”的研究和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安全监管,持续深化“十条具体措施”,认真落实总书记“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日常防范,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的指示精神;要认真履行气象防灾减灾职责,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将气象保障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抓;要认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好涉氢涉气、冬春火灾、燃气等安全防控工作。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扎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做好气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要全力做好春节和春运期间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高影响天气过程、农业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与各部门进行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要强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应急值守工作,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