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预报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29 18:14:14  

1228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报员座谈会,顾建峰局长、杨智副局长参加。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听取了气象台的工作汇报,与会预报员围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畅谈工作感悟、预报压力、责任担当、创新发展、个人成长、身心健康等内容。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预报员的沟通交流,给予预报员支持。

杨智副局长指出,预报员为气象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预报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要将研究型业务作为提升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顾建峰局长充分肯定了预报员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温馨的氛围,铸就团结的集体,提高对生命的认识,提高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多走多听多看多学,涵养心境,陶冶情操;要做到高站位,勇担当,强本领,及时缓解压力,扎实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要把市局党组对预报员的关怀形成温暖的动力,调动预报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预报员的个人成长和队伍稳定;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钻研业务,在推动气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感谢市局党组的关心和爱护,这是有温度有感情的座谈会,全体预报员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