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23 17:50:36  

12月22日,重庆市气象局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训中心重庆分中心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监督执纪的各项工作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执纪水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林新富要求,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动、自觉地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珍惜学习机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学风,积极参加学习,认真努力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为期一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韩麟儒结合大量案例,讲授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的相关内容;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田关伟从自身办案经历出发,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市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纪检组长和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直属单位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规格高、内容实、收获大,为今后做好纪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