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共重庆市气象局第五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3 18:13:58  

1223日,中共重庆市气象局第五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气象局100名党员代表参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气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谭畅代表中共重庆市气象局第四届机关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为实现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刘虹代表中共重庆市气象局第四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书面工作报告,分别回顾了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重庆市气象局第五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四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党组书记顾建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 奋力谱写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代表市局党组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机关党委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机关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全面开启重庆气象事业“十四五”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

顾建峰同志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市局机关党建工作,新一届机关党委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

四是要落实党建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扎实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五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十四五”时期,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七大体系”建设,落实“五大工程”,在服务大局中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