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气象部门年轻干部(科级)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0 09:38:38  

1213日至17日,重庆市气象局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训中心重庆分中心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年轻干部(科级)专题培训班,48位来自全市气象部门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和区县(自治县)气象局的年轻干部参加培训,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专题授课。

顾建峰局长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强国之志、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栋梁之才、严守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年轻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通过集中学习和实践锻炼,促进年轻干部不断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气象事业接班人,努力提升全市气象部门年轻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顾建峰局长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品格;要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内功,提升专业素养,树牢强国之志,争做栋梁之才,常怀敬畏之心,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加快建成气象强国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次专题培训还邀请了市局领导和中国气象局有关司(室)领导和专家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学习精神,主动汲取知识、吸取经验,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目标明确、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安排合理,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强化了素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自觉,“能干事”的素质,“干成事”的信心,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