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2 11:48:31  

2021年11月30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顾建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压实责任,持续深入学习,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重庆气象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面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推进“十四五”时期“七大体系”“五大工程”建设,不断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压实领导责任、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