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规划》编制研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5 17:02:53  



11月23日,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四川省气象局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规划》编制研讨会议,专题研究加快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出席会议,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会。

会上,重庆市气象局计财处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规划》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编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规划修改完善和印发实施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深入交换意见。

谭畅指出,要突出站位定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突出对标对表,进一步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中国气象局、川渝两地相关规划;要突出重点特点,明确双方诉求,统筹规划编制,做好特色文章;要突出科技创新,落实中国气象局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工作方案,共同促进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要突出融入融合,紧扣“两中心两地”战略,共同构建气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突出落实落地,把规划任务有效转化为项目和资源,有力提升气象工作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和在地方的重视程度;要突出质量效益,协同推进气象业务、服务、治理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杨兴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中央、地方重大战略部署,强化双“心”互动,体现双城特点,避免同质化重复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加强向中国气象局沟通汇报,争取更大支持力度;要关注最新动向、关心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规划的严肃性、时代性和科学性,在资源统筹、规划落实、绩效评价上下功夫;要找准规划定位,从宏观角度出发,从具体事项着手,既体现整体性、系统性,又突出灵活性、针对性,促进双方业务能力共同提升;要抓紧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加强同地方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规划适时纳入部省(市)合作协议,推进规划编制如期顺利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