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喜报:巴渝气象科技创新人才如雨后春笋般绽放

  发布时间: 2021-10-12 13:11:09  

近日,2021年全国气象部门专业技术二级岗、气象“十百千”人才计划入选者和重庆市先进工作者接连公布,我市气象部门唐红玉、刘晓冉同志分别获评首席气象专家和青年气象英才,高阳华同志通过专业技术二级岗评审,胡春梅同志获评重庆市先进工作者。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近年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引育并重,不断集聚“塔尖”高层次人才,夯实“塔基”青年创新人才。加大人才队伍投入力度,不断激发气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完善人才支持培养措施,百花齐放聚英才的良好态势初步显现。

2016年以来,高层次人才“质”和“量”再创新高,我局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大力实施重庆“两江之星”气象英才计划,入选中国气象局新时代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二级岗,正高级专家和博士人数均翻倍,总量创历史新高。多渠道人才培养格局初步形成,培训力度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强化,人才交流锻炼机制日趋完善,成渝双城经济圈气象人才合作机制渐入佳境,12个智慧气象创新团队完成组建,选派近300人参加各类交流实践锻炼、5500余人次参加各类培训。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大学本科以上人员比例提升6个百分点达到88%,中级以上职称比例提升12百分点达到82%。

下一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