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举行2021年10月气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14:59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3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21年10月气象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谭畅出席发布会,通报重庆今年汛期气候概况以及未来两月气候趋势。

汛期以来,重庆天气气候总体呈现降水过程多发频发、高温日数接近常年、气象干旱前重后轻、华西秋雨偏早偏强的特点。而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日期间,重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偏高,节日最后一天部分地区有降水,高温将得到缓解。预计10月上旬仍可能出现高温天气,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3次6天左右的连阴雨天气;10月下旬前期、11月上旬初期和11月下旬后期将出现强降温天气过程。

(图为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谭畅通报有关情况)

气象部门提醒十一假日期间,要关注天气变化,市民外出需做好防晒准备,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注意防溺水,局地需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前后,局地有中到大雨,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部分山区路段多雨雾,出游返程需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发布会上,市气象台台长周国兵、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就重庆入秋标准、全市农业气象年景总体情况以及华西秋雨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并提出相关建议。